close

我是個睡得比別人少的怪人

從小到大

 

 

小學時

身邊的同學普遍在黃金檔電視劇未播出便睡覺

但我很多時候到了晚上十、十一時都不肯上床

也不知道當時到底有什麼要做

 

不過, 其實當時的我, 很怕晚上睡不著

還記得小時候回廣州

為了跟表姐玩  總會寄居於細舅父母的家

不知道是作息習慣不同(他們早睡得很), 還是睡不慣所謂「生保床」

表姐通常很快便睡著了

可我卻躺在床上  輾轉反側  久久未能入眠

整個人會變得精神異常緊張

然後更睡不著 然後更緊張  不斷惡性循環

 

 

到中學, 我想有時還是會睡不著的

然而到這階段, 我的心態已調整了不少

會想: 人生無論如何就是定了那麼長的

晚睡一點, 不是更划算嗎?

於是  睡覺時間一再被推遲

這  在A-LEVEL期間簡直被推向極致

 

 

不過「睡不著」這個問題,  上了大學後, 可說幾乎都沒有再出現

因為基本上, 過去四年我擔心的只是「睡不夠」

是學科的影響, 還是基本上是大學生的習慣?

身邊的人很多都成了夜睡一族  沒有凌晨兩三點都不肯下線

而我  也不例外

可是許多時候  人們安在家中上網

我卻因「興趣」, 還流連在外

回頭想來 還真佩服當時的自己

那種日夜顛倒, 行屍走肉的生活

無論在馬路  在教室  在麥當勞   都在恍神的生活

巴士西鐵上站著坐著都能睡著    睏到一個境界

我相信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些日子

 

有科學家說  這世上有些人天生能睡得比人少

卻不會影響工作表現

噢  我多麼渴望我是那些人

 

可惜我不是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+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