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早上,  約了Mabell, edith在M記等.....
我問:  「有沒有見到Mabell?」
然後切切實實地聽到他們說:「在洗手間。」
讓我很興奮,   以為可以嚇Mabell一跳。
誰知道,  最終是我自己被嚇一跳呢.....=.=
是doris....
哈哈     算了
 
出發去培愛~~
真的很近,  比我想像中還近。
實不相瞞, 我之前一度以為是要走很遠的一段路...
還想著要乘什麼車?!
白痴  。
正如Mabell所說: 「過條馬路就到了。」
 
校舍比我想像中小。
可能是因為看過「一公升的淚」(註:  劇中阿也入讀的那間一層的面積很大似的,  而且到處都有空調...),
而培愛,    樓下大堂那邊沒有冷氣, 只有風扇, 
我想,  在現在這種天氣底下,  站5分鐘就汗流浹背了。
 
我們先被安頓在一間有冷氣的房,  舒服多了  ( 突然想起不知道誰說過冷氣機是最偉大的發明...um...有點同意他了 )。
見到許多人....
不過有點失望....WHERE IS LO BA BA?????
不是說會來的嗎???
欸...
 
之後我們便開始陸續分組出去....
見到培愛的同學們...都整齊的排好了隊
我想是我們不夠熱情
所以  好似大家都沒有太多認識彼此的對話...
極其量只是問了個名字...
然後我們被分配去負責照顧三位有輪椅的同學...
對了, 我們=我, 潘*魚&doris...
 
先說一下我負責的那位男生。
欸,   不是太多話說的那類, 所以我不斷找不同話題跟他說。
問他不愛吃什麼呢....愛玩電腦嗎??
盡量使出我的看家本領:   口水多過茶。
 
 
輪椅....其實不太重....
除了在機場中落斜的一段路.... 有點怕會溜走....
還有就是不小心撞到doris兩次  (對不起啦)...
問題不大....
 
 
 覺得他們很懂事,
自己能做的事盡量也自己動手做....
又很有禮貌...
雖然有時候他們好像會不記得....^^"要老師提醒才會說「謝謝」
令我有點慚愧。
 
而且, 有部分小孩的智力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問題的。
當我問一個女孩有沒有看學警出更時, 她真的很清楚地告訴的劇中的人物
比我還清楚,  因為我都沒怎麼看,
所以當我說吳卓羲跟容祖兒是在一起時,  她馬上糾正我:  「吳卓羲是跟楊怡一對啦~~」
這個小女孩還不停的對我說她姐姐的事...
我想她應該跟她姐姐很要好的吧...
 
他們很多都是四肢活動有問題....
平衡力不佳....
我看見有個小女孩幾次都差不多跌倒,   真替她抹一把冷汗....
她,  亦是我在一這次活動之中, 令我最頭痛的一個........
因為....她不喜歡被的們這些"學生義工"拖著.....
我們一拖她,   她就想鬆開我們的手....
鬆開了...因為她走不穩, 真令人很擔心她會踫到玻璃或什麼的。
 
她只肯讓學校裡的導師, 或姑娘拖...
我發現她尤其黏其中的吳姑娘。
其實她跟普通女孩都很相似...
有點害羞,  有點黏人。
 
 
然後是午飯時間....
原來有$40津貼的,  害我之前還擔心:  「機場的食物都賣很貴,  我可以吃什麼???」(說得有點誇張, 哈哈)
我帶著男孩環繞....food court走了一圈...(那個應說得上是food court吧....)
經過了許多間好像都不太對他口味...
令我最錯愕的是他竟然對漢堡包、薯條和汽水say NO呢~~
因為我後來知道他很多同學仔都選了那家呢...
真特別....
他選乾炒牛河....我看得出他很高興。
是因為他不會有太多機會出外吃嗎??
我則挑了一個會吃到我整個嘴巴都是黃色的     菠蘿炒飯...=.=
 
午飯後,  是閒逛的時間.....
不過都是跟著那個導師溫sir啦....
走到一間精品店門前....
那男孩說了一句,  讓我有種難受的感覺....
是這樣的...
我看見其他人都進去看了,  我便對那男孩說:「來, 我們也進去看看。」
那男孩拒絕:「不要了,  輪椅進不了的。」
我愣住了。
不過回過頭來便立刻對他說:「誰說不可以?  一定進得到!!!」
其實我並非信口開河的作出這個保證的,
事實上那條通道是蠻寬闊的,
男孩過份擔心了。
終於,   我成功了。
 
最後,   溫sir請大家吃雪糕...
看男孩臉上的笑容,  不知怎的, 我也有種很開心的感覺..........
雖然我要拒絕吳姑娘給我的雪糕。(因為我真的真的戒了冷凍食品, 不要再引誘我了, 拜託!)
我餵他吃,  看他一口一口慢慢吃, 好不滋味~~  
吃到.....我想一半多一點吧....
我問他:「還要不要?」
他說不要了....  我想他覺得雪糕有點太冷了吧....忍受不了...
 
走了.....跟來的時候一樣,  我跟男孩不同車, 
因為有輪椅的都要乘另外的校巴.....
不過,  我再沒有跟那個我問他有沒有看學警出更的女孩坐在一塊....
因為坐她身邊的另有其人....
本來她想換位子的,  但那些導師說這是不可以的...
我想這也是他們的規矩吧....
沒有跟她聊天....
我在車上唯一的活動是..........睡覺。
我真的睡著了,  有點累了吧。
 
回到培愛,  我跟那男孩說了聲再見便走了~~
我期望下一次有活動可以再跟他們見面。
 
活動後,   我, mabell,  doris和yellow上了joe的家.....打麻將。
um....我好像出統了不少舖...
雖不至負$.....但也輸了不少...=.=
 
看了「十分愛」....
我覺得不如「獨家試愛」。
可以情節散亂了點吧....不知道哪裡才是重點??!
一時說說stephy....又說說鍾嘉欣....
 
但跟第一集一樣,  最終都是有message想要帶給大家...
這次的應該是表面看到的,  未必是真相。
如果記得獨家試愛的話,  應該知道方力申和stephy到最後,    還是有偷偷地跟各自的朋友聯絡....
不過,  這次只得方力申繼續做.....「衰人」哈哈~
 
走了     很幸運的我們不用找很久....
用了一點「心靈感應」....用了一點直覺、想像...
便找到了車站....
歸家去了....
在車上......我又睡著了...
我想我今天真的很累....
 
二天脊背覺得很痛...
是拉傷了嗎???
 
 
 
 
 
 
對不起, 這篇打得真的太久了....
如果你現在竟還有心機看的話,  真的謝謝你!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+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